close

筆記一下,未完待補狀態,09/05/14

K24台中場票  

↑我的寶物,沒掃上來的節目本上則是所有演員的簽名XD

關於K24是什麼東西我已經寫過就不再多說了,詳情直接看這裡吧。

然後他們DVD開放預購了到5月底前預定優惠都超大,有興趣請看這裡吧。

看完台中場到今天終於慢慢把很多想對這部戲表達的愛轉成感想了,

因為似乎也不會有現場版的演出了,於是往下會講到劇情等細節,

雖然盡量以沒看過的人事後看了DVD也不會被破壞到樂趣的方式瘋狂做角色捏他,

但不論如何,慎入。

 

Jay & Sandy - 張家禎

這兩個角色我沒有辦法分開講,因為他們是同一個演員,而且同樣可愛有性格。

因為有Jay,才能堆砌起來產生那個非常非常可愛的Sandy。

是說Sandy的犯規級的可愛是沒辦法用文字來形容的,

套同行的朋友說法,之前雖然聽我們講過也無法真的理解她到底可愛在哪裡,

真的只能實際坐下來看了才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沒看過的人等DVD出來自己去看吧。

 

這個角色讓我迷上張家禎,

一個變性人的角色他演起來完全不會讓人有不舒適的感覺,不知不覺真的會把他當女人來看。

到後來我看到每一幕的人物介紹時都有衝動大喊Sandy你超美!

因為他有一顆經常暴走卻很美的心!

而且他演的角色都非常討喜,包括第一幕的舉牌探員,過場動動作和手語還有舞台後面經過等,

都莫名的非常有存在感...

於是在第三幕時消失了整整半幕的張家禎以呼應第一幕Jay隆重豋場的方式重新登場時,

我聽到了來自觀眾席熱烈而且狂熱的掌聲與歡呼。

從這一刻開始,只要他出現在舞台上,觀眾就已經在準備要笑了。

 

Mario & Sandy - 王宏元 & 張家禎

對我來說有很多部份這兩個角色要擺在一起講,因為他們的互動非常可愛!

不論Mario遇上的是Sandy還是Jay,這兩個演員對戲時有種莫名的自然有默契、令人安心的感覺,

我超喜歡他們對戲的每個場景。

 

ex.第一幕Sandy的調教,

K24總部的林探長與蔡探長來找變性人Sandy,去教育他們的菜鳥探員Mario如何扮演女人好取得朱麗葉的奶媽角色,就近保護總統千金。

這是這兩個人的第一次正式接觸,Sandy才看人家一眼就寧願去被全身檢查讓我大笑XDD

我喜歡這段非常整齊的歌舞,然後特別喜歡其中一幕Sandy用麥克風指著對面的Mario,同時舞台旋轉了半圈,彷彿在說:來吧,舞台是你的了,展現給我瞧瞧?

話說Mario在想像被吸奶的時候,跟台中場比起來總覺得台南場的表情動作比較淫XD,是錯覺嗎?

 

ex.第三幕的櫥窗事件,

Mario跟蹤Mary與Paris,然後Sandy又跟蹤在他後面,

兩人不小心撞到對方想要說點什麼的時候最前面被跟蹤的人又走回來,

於是他們只好一起擠進櫥窗裡,然後又一直對前面的人講話內容產生反應,

最可愛的則是在爭論誰跟蹤誰的時候,Mario好笑到靠北。

Sandy則是讓頭上打了許多驚嘆號的觀眾各自在內心默默為角色關係牽線了吧XD

 

ex.同一幕在電梯前,

這一段張家禎的聲音演技超級精彩!

因為他除了Sandy的女音、Jay的男音、還有一個變性失敗的喉音,

總是打亂她步調的Mario連她的OS都聽得到,於是情急之下她偽裝的聲音、原本的聲音、失控的喉音搞得她自己一團混亂,

然後兩個人一邊進出電梯一邊把鳥籠推來推去的「你要!」「我不要!」「你要!」不是用劇場特效而是靠人聲拉遠拉近放大縮小也讓人會心一笑XD

我只能說這段演出太厲害了...聲音控制得超好!

 

ex.第四幕的槍枝使用練習,

.................................好萌!囧

看到這一幕的時候真的很想說你們兩個在一起算了。

包括後來Sandy穿著華麗的長裙跳到Mario身上(Mario真是好臂力 囧)、

兩個Vivian事件、Mario把Sandy推到密室裡等那幾個讓人噴飯的橋段,

覺得他們兩個他馬的超合、希望這兩個人在一起搞不好是很多觀眾共同的願望,

但比起真的在一起,這種帶點曖昧的白痴拍檔關係說不定更能展現他們的魅力也說不定XD

 

ex.人形町日本料亭篇,

Mario與Sandy一起扮成藝妓潛入店裡要找出那個總是在禮拜四時約在店裡的神秘人物。

這一段有非常精彩華麗的藝妓舞!

不只是意思到了擺擺pose的那種程度,是感覺得出來真的砸下時間練出來的扇子舞!

除了舞以外音樂還有舞臺效果都非常讓人驚豔!實際上把這一段拿掉對劇情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是我想所有的人都會記得這六小時裡有這麼一個藝妓舞。

在這裡Sandy展現了大姊風範,從許多細節都讓人感受到她的確見過世面、非常老練,

相對的Mario除了語言不通也不懂風俗規則,一開口就會爆出一整串自我介紹、被罵的時候該跪下卻會變成趴下都又可愛又好笑。

 

不過提到這一段就有一種很可惜的感覺:

聽說原本的版本,媽媽桑也會由扮演Paris的角色來扮演。 (是嗎...?其實我也不知道)

雖然今年的媽媽桑又帥又有威嚴,

但如果由Paris來演的話,這個演員在舞台上的存在感應該會加強很多倍,

因為這是一個演員存在感不是靠單一角色,而是他扮演的所有的角色不斷加成構成的,

比方說原本Paris並不是我會特別去關注的角色,但是自從知道Sara也是由他扮演後,

這名演員連帶著Paris都在我心中一口氣提昇了大量好感度。

於是首先是在藝妓舞的時候,觀眾是不是會想:哇~XD三大男(?)主角一起反串跳舞!!

然後在後面跟某人打起來的時候會想:哇~!三大男(?)主角跟那個傢伙PK!!

喔喔感覺完全不一樣?!是說這段打架因為衣袖又長又華麗,打起來非常好看!

 

 

回來正題,我想說蔡柏太小看自己了,誰說你只會寫喜劇?

實際上真正讓我決定再度買票追上台中的是接著這一段:第四幕,在路燈下。

 

知道真相的Mario為他對Sandy最愛的人做過的事道歉,

她回頭,燈光反射著他眼眶浮現的水光。

然後他拾起鳥籠,她凝視著對方,接下他遞過來的鳥籠。

這瞬間兩個人透過鳥籠繫成了線,同時木吉他的音樂轉弱,燈光轉暗。

台詞不多,沒什麼動作,我卻感受到非常濃厚的情緒波動,

回想起來這個強度甚至壓過最後Mario與Mary在機場的那幕戲,

不知道是演員控制得太好還是劇本寫得好還是音樂與燈光氣氛做得太讚。

 

不知道DVD出來透過電視螢幕那個現場感受到的東西還在不在...囧

 

 

不知不覺越打越長...暫停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