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影藝與表演藝術 (4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筆記一下,未完待補狀態,09/05/14

K24台中場票  

↑我的寶物,沒掃上來的節目本上則是所有演員的簽名XD

關於K24是什麼東西我已經寫過就不再多說了,詳情直接看這裡吧。

然後他們DVD開放預購了到5月底前預定優惠都超大,有興趣請看這裡吧。

看完台中場到今天終於慢慢把很多想對這部戲表達的愛轉成感想了,

因為似乎也不會有現場版的演出了,於是往下會講到劇情等細節,

雖然盡量以沒看過的人事後看了DVD也不會被破壞到樂趣的方式瘋狂做角色捏他,

但不論如何,慎入。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請了半天假跑去看完了,我想簡用單幾句話解決掉感想:

 

導演完全沒有想要照著原作拍吧?

那個人不是總司庫,連名字都不一樣。

咦,有好多人根本沒登場?

配樂好聽...

殺手長太帥,接著有捏反白。

有改得比較合理又加強節奏的部份也有不該拿掉卻被拿掉減少了角色魅力的部份...

總司庫的身世完全被省略了,他可是宗教與科學之子還當了一瞬間教宗的人啊...

END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在經過一整週參展、應酬的摧殘,精神疲累到極點,

還來不及睡飽就準備繼續下週席捲而來的工作壓力的中場休息時間,

也就是昨晚,我有了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就是因為太早買好票只好硬著頭皮去看了一場演出時間長達六小時的舞台劇,

K24

 

結果沒因為疲勞睡著,反而因為視覺聽覺與精神都得到滋潤感覺幸福極了!

 

這是一個極盡亂搞、極盡渾屯、主線錯綜複雜、演員瘋狂變裝、反串,

要編劇的人起肖、演員演到起肖、觀眾也看到起肖,

但卻相當好看的作品!

 

一群舞台劇演員在台上演出一個舞台劇團發生的故事,

因為一位大人物千金的參與演出引發暗殺事件,

每個人都不只扮演一個角色,每個角色都隱藏了自己真實的身份,真兇到底是誰?

唉,這種簡介與預告片完全無法表現出舞台魅力的萬分之一。

不如看這個吧!五個非看K24不可的理由XD

 

這是一個連續劇式的舞台劇,第一部分成六段,

這一次一口氣將第一部完整演出,僅在台南演出一場、台北兩場、與台中一場,

我非常非常真誠的,真誠的,真誠的推薦!

如果你有時間能空出7個小時半,你對表演藝術有興趣,一定要去看

錯過這次的話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到這麼值得推薦的作品了喔!!

相信我吧,絕對不會後悔的!!

 

和我一起拜倒在Sandy的石榴裙下吧!

正在鄭重的考慮要不要無腦到連下週的台北場都追上去了...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本來去年底要來台灣的阿依達悄悄取消了,

這是一個關於被擄到埃及當奴婢的奴比亞公主、埃及將軍、與埃及公主間三角戀的故事,

但是從頭到尾埃及公主都是單相思。

與其他我喜歡的劇碼比起來,實際上這部戲讓我想近戲院的動力弱了點,

但畢竟是迪士尼改編、艾爾頓強寫曲的作品,來貼兩首我個人覺得不錯的曲目吧︰

 

A Step Too Far

三個主角為情所困的三重唱,獨唱順序是埃及公主→將軍→阿依達

由於百老匯英文官方版的將軍聲音讓我很火大,在此貼德文板的。

(就是你啦!Adam Pascal!你邦喬飛的太過頭了喔!)

 

Written in the Stars

這種作品一定要有的情歌對唱,不過歌的內容是兩人即將分手。

因為找不到更好的版本,於是就是讓我火大的百老匯英文版了。

 

再來與以上完全無關,我希望聽的人都把音響開大到讓自己聽了會很爽的程度,

在我印象中這是夢工廠大動作挖角迪士尼許多動畫組精英後的作品,勇闖黃金城。

你可以對故事內容沒印象,但他的片頭是我心目中的神片頭之一,

尤其是混合了中美洲神話風情的伴奏、

還有夢工廠慣例的字幕開場都完美的與前奏組合在一起的感覺。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各位曾在06年到兩廳院聽過小先生唱歌的朋友們注意,

歌劇魅影又來了!我們聲音宏亮優美的小先生又來了!

今年七月這部經典的作品將再度登台。

以往這時候阿就會開始招募要一起衝劇院的同伴、摩拳擦掌準備搶票,

票是明天中午將開始在寬宏官網發售,場地是...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前幾天為了尋找作業音樂意外的發生了某件事,

對V6發生了愛情復燃現象。

有一半或許是對他們變成冷門本能的產生保護欲(?)

實際上到現在對校瘋的終止還是非常不甘心,

我的男人們是一群跳起舞來就非常殺的搞笑中年人(不,有一半成員還很年輕吧!)

 

題外,每次看到時都這麼覺得:嵐真是個好團體,

只要有接觸到一個程度實在很難不去喜歡他們。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流星之絆看完了。

完了,有明三兄妹太可愛...

宮藤官九郎你這神經病!!我愛你啊!!

雖然說是改編劇本但是戲裡面充滿了你的影子啊!

不知道是原作就這樣還是劇本改得好好還是演員控制得當,

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拿捏感覺誇張中又非常真實,

結果就是邊看邊不斷又哭又笑很過癮,

啊啊完結了好失落啊...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年金馬還蠻糟糕的,尤其是收音和轉播,麥克風一直都有雜音,轉播則是會一直斷訊。

然後整場典禮對海角有捧過頭的感覺,這樣不大好吧對其他入圍電影有點失禮。

對頒獎結果可說都沒有意見,但或許是口誤我還是想告訴陳可辛導演:抱歉,海角不是中國電影。

 

曾志偉果然很會主持,我覺得頒獎人裡最流暢的就是他。

 

期待很久的海角團不予置評。

 

黑人製作的短片:台灣人的電影夢

其實很寫實、意外的很好笑,尤其是第一段梗很多。印象深刻的台詞:

『找五個曾經遇到鬼的小人物組成一個動作派的青春無敵樂團,充滿夢想有海角的feel』

『途中經過幾經波折碰到黑道,最後才發現他們彼此相愛!』

『再來!最後給這五個人一個床戲!』

『會中會中!』『我得過獎。』

 

『我是台灣出生的導演 - 李安』

 

李安導演說自己終於有熬出頭的感覺後,接著直接點名小魏,這瞬間我莫名的好激動啊...

能從李安手上接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小魏不知道有沒有覺得很榮幸XD

 

賽德克.巴萊,等你了。

 

往下,關於ROOKIES的情報:赤星確定要登場啦!!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的哈林哥綠意盎然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標題來自魏導給劉奕成先生的信件內文。

10/2追加小魏的話。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小魏與千繪在東森的訪談。

意外的讓我對某人產生強烈的好感,就是演海角女主角的田中千繪。

如果她在電視上說得這些都是真心話,我會真的很喜歡她。

於是紀錄一下讓我覺得很有感覺到產生同理心的話:

 

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你們能撐下去把戲拍完?

我想是因為我們大家都沒有放棄夢想的勇氣吧。

糟了,這句話,我完全能理解啊。

 

「我學了八個月的中文,在這段時間我什麼工作都沒接,因為我知道如果邊工作邊學,中文絕對學不好。」

那,你在台灣這麼多年,覺得最痛苦的是什麼?

「最痛苦的喔...是不能演戲和表演的時候。

 

至於小魏的部份,因為關於他的事情最近有很多人報導,也有很多人寫他的事,我就不說了。

因為個人特別喜歡,我要紀錄這些話︰

一個故事的美好,就是留在現在,就這樣結束掉,那個價值才會產生,

你要因為利益的關係,因為票房好,就前傳、後傳一直拍,我覺得那個沒什麼意思。

我愛你。希望不論過了幾年,你都保持著這個本心。 

 

我是台南人耶,這段歷史怎麼可以不被記錄下來?

from提到自己寫的劇本"火焚之軀—西拉雅"時說的話 

 

於是原聲帶確定會出了,演唱會則是在策劃中。

真的嗎?!演唱會!!馬拉桑我記得你說過其實你不會彈貝斯...快練!XD

 

與上面完全無關的題外話,在八卦版看到這個東西,

聽說台灣有一首歌在南美超紅,開起來才看幾秒我就大笑了。

 

但是看久了就微妙的有點感動,

居然有人跟著唱...而且太high了吧XD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剛看完囧男孩回家,在寫感想之前
我有三個建議要給囧男孩與海角七號都還沒看但都有意願要去看的人

1.這兩部性質完全不一樣,絕對不要把對前一部戲的感覺帶進下一部
2.如果不知道要先看那一部,請先看囧男孩,然後一定要去看海角
3.別帶小孩子去看囧男孩,帶你想在一起的人去看海角


題外,PTT電影版版主寫了這麼一篇關於海角造成的影響的文章
看得既得意又振奮又很開心他老兄又說歡迎轉貼,那我就轉貼啦!

點這

附:我非常喜歡的導演侯孝賢對海角七號的評論:
「台灣電影沈寂了這麼久以後,非常重要的一部片子,而且他非常好看。」
「它有機會,把台灣的電影重新拉起來。」

但是,要預設他是普通小電影的心態去看喔XD

接著囧男孩純個人感想,似乎無捏
不怕被影響觀片感覺的人可以往下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魏導在訪談時大致這麼說︰電影是一種影像的記憶
你想想看,假設好幾年以後有人提到這電影,人們的腦袋裡會立刻出現了某個畫面
多棒啊!為了這個畫面花再多錢我也覺得很值得。

他讓我想到光速21的繪者村田雄介曾在作者的話提到許多畫面到單行本時都要重畫
因為單行本是讀者會一直去翻去重看的東西,為了這點,再辛苦也覺得很值得

這句話深深感動了我。


在去看囧男孩之前,為了避開影像覆蓋的問題
我想把看完海角十天後到今天依然會突然開始回味的畫面紀錄起來
當然會狂捏電影,還沒看過但有打算要去看的人絕對不要往下點!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 Aug 31 Sun 2008 00:11
  • 八卦

昨晚看到的消息
虎與龍裡的店長與踢他的店員的的八卦
最近兩人撐一把傘的照片不但拍得很清楚似乎還過了夜
之前的分手說似乎只是幌子
事務所也沒有很大的反應也沒澄清說只是朋友

很好!
小優的話,沒有關係喔!!
因為我很喜歡她!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昨晚去看了這部電影,我只有一句話

幹!沒想到是真的很好看的國片!


在看這部電影前,我看了傳說中這導演一生夢想著要拍攝卻沒有資金
於是籌了250萬拍出5分鐘,關於霧社事件的預告片
再看完這部電影後,從此我會記得他的名字

魏德聖先生

你太棒了!拜託,務必籌到資金把賽德克巴萊拍出來
那個說要投資電影圈的全台首富郭先生...快上啊!

回到正題,故事場景設定在恆春的海角七號
真誠的推薦最近想找電影來看的朋友
比起滿滿特效的好萊塢電影
擁有一個被認真寫好的故事,有笑有淚有台味的海角七號是不會後悔的選擇!

比起說一堆有的沒的,不如就先直接來看預告吧!

海角七號,節奏感一流的預告片








五分鐘的傳奇,賽德克巴萊








還有一個重點,各位鄉親!!導演是台南人啊!!
他為了拍這部電影已經自貼3000萬快去捧場啊!!XDDD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晚是北京奧運閉幕
每一屆奧運開幕閉幕我都會看
包括今年的開幕也是完整看完才北上參場

2000雪梨奧運開幕時有一首歌在當時深深感動我
後來因為不知道他的名字一直找不到
到現在才想到該用開幕式的英文來找

或許很多人還記得那時候整個包住會場的巨大會旗
演唱者是Vanessa Amorosi
這首歌是Heroes Live Forever







如果覺得聲音怪怪的聽不太到請調高你電腦聲音管理的wave值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感想這種東西,如果不在看完後當下寫的話就會不小心擺爛掉呢
但是啊,這兩天看到幾版小道消息,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啊!

ROOKIES不是一開始說要跨季播25集嗎?
為什麼要在八月確定由戀空來接檔啊!這樣怎麼算最多都只有11集啊!
我可以忍耐因為時段的問題接下來好幾週都因為奧運轉播中斷
也可以免強接受因為戲份問題赤星不登場
但是...11集...是要演個屁啦~~~!
川上是要不要登場啦!是要不要去甲子園啊!森田老師知道這個消息了沒啊?!

絕望啦~~~我對耍人的TBS感到絕望啦~~~!!!

然後絕望完EP5感想往下收納(...嗯)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這集開始有改了很多細部設定的感覺呢
簡單的感想+中途離題,收納處理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可以說這整部我個人最期待的就是這回了啊!
一個禮拜只能看一個小時真的太短了!
接著劇情相關看過原作的可以往下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年春天的新戲追到目前為止,個人覺得最值得追的作品就是這個了!
漫畫在大然版叫教頭當家、東立叫菜鳥總動員

他們的原名與日劇版都是:ROOKIES


實際上在當初看到班底與定裝照時除了佐籐マスター以外都沒興趣
看官網還以為是影像畫質不太好的那種小成本的小製作
但看完第一集,驚喜中又帶著保留的態度再等一個禮拜看完第二集後
ROOKIES這個聽說要長達25集的作品就越過我所有正在追的新番成為今年春的最愛了!

排除川藤在禮堂的佈教比較有刻意的感覺以外
幾乎所有演員都完全變成劇中的角色,演技大勝晚一個小時播出的極三
腳本也相當用心,不急不緩拿捏的恰恰好大勝極三用不膩的梗
還有像是山椒魚、樓梯下的內褲偷窺等名場面全都忠實呈現
如果你是原作迷,電視版的改編不會令你失望
如果你沒看過原作,小心川藤菌的威力!

你有夢想嗎?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在恥笑你,那個人也會站在你這一邊


雖然沒有隱藏的必要但是連圖片就太長於是隱藏處理的漫畫與真人版對照
往下人物按照漫畫裡的最終背號排序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先說我沒看過前兩代,只看過漫畫
不過看板上的即時推文都大概也都知道得差不多了
無關的昨晚MS,B.A.D.又上節目了...知道這消息真令人開心
但是看完就沒這麼開心了

希望有一天是他們倆自己上(拇指)

這...於是覺得捏了也沒差但還是隨便的藏一下的極道3代第一集感想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3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