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的香味是薰衣草
原因是國中時.隔壁新開的餐飲店老闆
在試賣期間只要我去吃他的手作蛋糕.就會請我喝杯奶茶
那時他店裡的薰香就是薰衣草
天時地利人和也就是氣氛佳佔了絕大部分原因.讓我迷上薰衣草

但我要說的不是薰衣草的故事.是桂花

阿家樓下一直有種些有的沒的植物.一直都是要死不活的樣子
同樣也是國中.某天放學傍晚.我走回家
在快到家時.一股淡淡的香.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

是桂花
桂花開了
而且是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開著還散發出香氣的桂花
有點甜.有點優雅.帶點古意香氣的桂花


乾燥花的香氣勝過精油香
活生生的花香勝過乾燥花

我最喜歡的香味是薰衣草
但是更令我無法不去回味的.是那天傍晚.樓下的桂花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