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金馬有從日本來的魔術師Cyril的表演
Cyril有許多在網路流傳的有名影片
從街頭景物插圖變出實物的例子非常多
從鱷魚商標變出小鱷魚、把漢堡從漢堡圖片上抓下來吃
從圖片插根管子流出飲料來喝、
諸如此類的我想不少人都有看過
於是這次請到他來表演,啊太有趣了!他會帶來什麼樣的表演呢...
咦...撲克牌...?

而且還很眼熟。在這樣大型的舞台上
我很想告訴他在台灣有個極有實力的魔術師,名字叫劉謙
不但已經表演過了,還精采得多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魔術師
他們是氣氛的掌握者、幽默且擁有快而靈敏的應對能力
一雙天賦的修長美麗與後天訓練來的靈活的手
在舞台上他就是世界的中心
這個世界裡的他無所不能

我第一個記住名字的魔術師也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
國小的時候偶爾會在電視上播放他的表演
他不但擅長大型道具、小道具、聲光幻影效果應用與逃脫術
連近距離小魔術也相當拿手
到今天我都記得他被困在倒過來的水中坐椅上
隨著沙漏越來越重的巨大致命三角隨時會砸下來讓他再見
最後一聲巨響重物墜落,一直沒有看到他爬出水池的現場與電視前一片死寂
隨著他突然濕淋淋的登場,所有人熱烈的鼓掌歡呼吹口哨


他是大衛 考柏菲(David Copperfield)

時間與空間的魔術師考柏菲
將自由女神像變不見的考柏菲
穿越萬里長城的考柏菲
會飛行的考柏菲

放幾個可愛與有人推薦的魔術來笑一下:

鴨子-超級好笑,尤其是助手的表情
想見遠方的親人-既芭樂又真實
撲克牌-是一個小魔術,卻看不透
消失吧-魔術師身邊總是有美女當助理
十五年回顧-結果我對他記憶最深刻的是留馬蓋先頭的時候


影片的年代久遠,有些手法甚至應該有人心裡有數
價值觀的不同,有些人以破解魔術並將其公開為樂
但即使能夠知道魔術破解的手法,我也不推薦自己去破壞對這個魔術回味的樂趣

魔術師的世界有三原則:
不透露接下來要表演的內容
不對同一時間地點的觀眾表演同樣的魔術二次以上
絕不向觀眾透露魔術的秘密

尤其是第三項,不管是什麼魔術,都是前輩心血的結晶
新的魔術總是在魔術師的技術純熟後才開始創造

你了解這項技術並不代表你表演得出來
你表演出來卻露出破綻時不只是自己丟臉的事,那會被觀眾記住
當其他人表演了相同的魔術時,你的破綻會成為觀眾攻擊的武器
三原則以外其他的細節規範就有這麼一條:
不表演自己尚未純熟的魔術


魔術不是巫術,你知道他擺明著要來騙你
他抓住你的目光焦點帶來一場夢或是一個驚喜
他讓自己陷入困境騷動攪亂了你的心
你知道這是虛幻的卻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回饋與發自內心的掌聲

他要的就是這個

套一句快斗說的話:被騙的人雖然被騙,卻覺得很快樂




所以我說快斗,你不要再去對工藤新一推銷魔術了
神偷怪盜世界裡的所有人都是魔術迷啊!包括白馬
魔術師就是為了喜愛魔術的觀眾們表演的不是嗎!

我真的受不了畫了柯南以後連腦袋都死掉的青山把死人帶進神偷怪盜的世界啊!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