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譯學園救援團裡的安形惣司郎,IQ160的天才

安形.jpg   

從十七集那件事以後我就想幫他做個登場全紀錄,趁著動畫開播就當成慶祝的賀禮吧。

附帶一題,動畫組對會長太有愛了,有愛到我都快哭了...

以下紀錄原作裡會長所有登場的回數,題目是我亂寫的,算是該回註解。

目前跟到264回,有圖、重度捏他注意。

 

第二集第10~12話,SKET團與學生會話劇對決篇:

02_10.jpg  

初登場在第10話最後一頁,總而言之出來的目的只是聲明學生會的業務決定權都交給副會長樁。對於因為己方的關係讓對手發生意外事故也相當乾脆的擔任代表道歉,並客觀的針對對手的優點給予讚美。

你是仙道嗎?

 

第三集第18話,江戶時代角色扮演亂入劇(呃):

03_18.jpg  

擔任守門的衙役(?)含台詞共三格www

 

第23話,蜘蛛會:

03_23-2.jpg  

這回算是學生會所有成員正式登場的人物介紹回,內容是學生會成員分配角色滲透進最近以女學生為目標的問題組織,然後蒐集證據一舉擊破的故事。

我覺得實際上沒出手的那兩個最恐怖XD

 

第24話,漫畫化計劃:

03_24.jpg  

篠原本人的投射角色登場,因為不想被學生會搶過鋒頭,SKET團要把他本來想把學生會成員當成漫畫角色原型的計劃轉移到自己團身上。

其實會長本人沒登場,但是漫畫家會光臨SKET團其實是他介紹來的XDDD

 

第25話~第四集第35話,GVB競賽:

04.JPG  

會長魅力炸裂的長篇,內容延續24話的漫畫化後續,看來當初會介紹漫畫家去採訪SKET團只是因為覺得被取材很麻煩,然後參加大賽則是因為正無聊。

這長篇算是重要的雙方細部設定披露回數,有帶到不少學生會成員的背景還有思考方式,跟會長對戰的藤崎也被挖出關於創團的話題。

有撲克臉的安形情緒都表現在背景的效果線上,討厭主辦單位搞小動作的情緒似乎源自於對自己團員的責任感,與想要好好認真一次的卻被澆冷水的背叛。平時總是不知道神遊到哪去,學生會需要的時候卻比誰都可靠,說自己個性很差的會長連平時目中無人的淺雛與認真死硬派的樁都對他死心塌地的忠誠。

但是會為了情書演出臉紅心跳是意外的笑點XD

 

第六集第45話,宇宙大航海時代角色扮演亂入劇(呃):

06_45.JPG  

扮演宇宙海盜A-GATTA!這篇超煩的,但是他與丹生的綁架訊息我大笑了XD

 

第50、51話,樂團篇:

06_50.jpg  

其實樂團篇從49話開始。去年組團但今年覺得很麻煩想解散學生會樂團的會長因為樁充滿幹勁只好繼續下海。學生會戲份相當少不過樂團篇本身很青春很好看。

 

第八集第64話,校長室的危機:

08_64.jpg  

為了慶祝校長生日,學生會成員去校長室stand by時因為會長用奇異筆對校長銅像做了不可挽回的事情,學生會全員想辦法補救卻越補越大洞的故事。

這回是讓我跌向學生會的元兇,這就平常認真的團體耍笨起來的破壞力。

 

第68話,第一回人氣票選結果:

08_68.JPG  

領先群全都有登場的一回XD

 

第十一集第92話,寫祝賀布條事件:

11_92.jpg  

這是在"第十集那件事"之後樁與藤崎第一次一起合作的故事。開頭的時候學生會全員都超賴皮就是為了促成這個結果。最後當然還是出包,於是安形就被叫去校長室了XDDD

話說回來,會長從很早以前,就負責在對白中暗藏這個設定的伏筆了。

 

第十二集第102話,榛葉的料理:

12_102.JPG  

就是一個榛葉的校內午間料理單元被助手會長與淺雛毀掉的故事,算是久違的學生會北爛篇。...你們到底在搞什麼鬼啊XD 會長煩死了XDDD

 

第十三集第111話,學生會猜謎篇:

13_111.jpg  

這是會拿小辮子來威脅對方接受猜謎挑戰的謎題王,趁著安形去參加會議對學生會提出的挑戰書。最後會長駕到只看答案紙就逆推出題目內容又答出正確答案,順便警告謎題王不准再欺負他的部員解決事件。

 

第116話~第十四集第119話,樁與淺雛篇:

13_116.JPG  

主要在講樁與淺雛的關係,場景是學生會所以有會長出沒,不過基本上是背景狀態,然後118沒登場。

 

從十四集開始因為台灣單行本還沒出所以以下都是看日方連載的部份了,一直捏到最新進度注意。

 

第125話,充滿疑問的學生會議:

14_125.jpg  

其實學生會成員們除了樁以外幾乎都只在最後一頁登場,這回主題是樁隱形眼鏡掉了,然後陰錯陽差下由SKET團裝出學生會成員的聲音與樁開會。

 

第十五集第127話,幼稚園角色扮演亂入劇(呃):

  15_127.jpg  

安形老師與幼稚園小朋友們...也太適合了XD 這居然是十五集的封面。

 

第128話,充滿各種屬性的女孩:

15_128.jpg

那個女孩登場,她居然是"那個人"的妹妹

 

第130話,樁的自製T恤:

15_130.jpg  

到目前為止樁身上有印著漢字的衣服都是自製的,平常學生會成員都默不吭聲,但因為會長一句"很土"讓樁大受打擊,決定向藤崎學習設計衣服的品味並做一件衣服送會長。

這回的樁可愛到我笑翻了。

 

第十六集141話,學生會新成員招募海報:

141.jpg  

其實會長本人沒登場,僅以海報漫畫風的模樣出沒在樁的回想畫面裡,

這回在說樁因為沒有繪圖才能,從一開始就沒被列在海報製作的抽籤名單裡,於是憤而(?)覽下海報製作的工作然後跑來找SK團幫忙XDD

 

142話,妹妹喜歡的對象:

142.jpg  

會長發現妹妹最近不太對勁,逼問之下發現是有喜歡的對象了,根據妹妹描述的特徵,安形誤把對象(藤崎)當成樁。

這回會長白痴兄長的屬性爆發XDDDD雖然算很明理,但方向整個歪了XDDDD

 

第十七集145話,RPG角色扮演亂入劇(呃):

145.jpg  

這次會長扮演態度超差的大神官XD

結果整回篇幅都花在搞定職業問題,連魔王的毛都還沒看到就結束了。

 

147、148話,卸任:

147.jpg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會長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兩話一言難盡,總之有會長卸任前對燃燒過頭的樁最後的建議,緊接著突然而來的妹妹被綁架的消息,最後是...

總之,我想說的是...學生會的大家,我好愛你們嗚嗚嗚嗚嗚...居然害我淚流滿面機枯曉~

樁對不起,我也很喜歡你,但是學生會長我只認他一個~~~嗚嗚嗚嗚~

 

第164話,第二次人氣投票結果發表:

164.jpg  

其實本篇會長沒登場,但出現在特別彩頁。

 

第167話,妹妹的告白:

167.jpg  

我懷疑以後會長只會在白痴兄長的橋段登場了。

 

第174話,被誤解的三角關係:

174.jpg  

簡單的說就是妹妹對藤崎告白失敗後的微妙關係加上巧遇樁從雙人相約變成三人飲茶又被會長撞上演員全到場變成四人圍一桌,然後會長誤解超大,把妹妹的感情關係真男主角藤崎當成單戀妹妹的第三角而陷入苦惱糾結中的故事。會長對妹妹相關的事情智障度快破表了XDD

話說十天後就要大學考試了,你這樣沒關係嗎會長?

 

第178話,樁的馴獸師之道(誤):

178.jpg  

會長僅出沒在樁的回憶畫面裡,一格~

話說關於同伴的回想居然是這些人,你要同為前學生會成員的榛葉情何以堪XDD

 

第184話,災情(會長腦內)擴大到一發不可收拾:

Sket Dance 184.jpg  

會長的劇情不但完全只剩妹控性當機的橋段,還重病到不可理喻的程度。

這回作與安形家是老交情的榛葉憑著花花公子的本能從推測中就整理出這雜關係的真相,但怕說白了反而害安形無法考試,於是企圖用料理原理告訴安形"何不別管這件事,你是這關係裡唯一不必要的角色"。

講是講得很清楚,因此讓會長獲得安寧的數小時(也讓我因此賺到如上圖以往見不到的會長私底下面貌),但敗就敗在究竟為何拿料理來做比喻時還把自己也湊進一咖,最後會長腦內妄想已突破天際。

 

第189話,情人節巧克力補遺篇:

Sket Dance 189.jpg  

看上圖就知道,最近會長只剩這種表情了。

妹妹做了三個巧克力,根據會長腦內構圖,收到巧克力的應該會是樁、藤崎、與榛葉。

但巧克力完成後第一個拿到的居然是自己,於是開始追查究竟是誰拿到剩下兩個巧克力。

實際上答案是一個是藤崎的一個是妹妹自己要吃的。中間全略最後安形吃下巧克力發現妹妹把糖和鹽弄錯了,這當機的腦袋想著為什麼會出這種錯誤,結論是...榛葉=鹽巴=妹妹本命的戀人......你...哎...

 

目前就這樣,如果有新的回數他居然有再登場的話,會繼續更新下去。

會長卸任那回我深深感受到這是部時間有在流動的漫畫。人與人的有聚有散這種事情難道不能只放在現實世界就好嗎QQ

我感受到亂太郎的可貴了(淦)

 

停擺多時的整理繼續~

 

第197話,下交部的危機:

197隨便承認下交部  

如圖出現在對白裡。

想想大概也只有安形這種會長才有可能讓這種只是一直在講下流話題的社團通過申請www

 

第198話,又到了光看標題就知道又到安形家兄妹的回合:

198  

都已經是大學入學考了啊啊啊大哥…

都到這個關頭比起考試題目與自己的未來,反而更在意妹妹感情問題的大哥miss掉了東大的前期考試。於是發現哥哥有問題的妹妹前往SK團尋求協助。

總之這回是名為大哥周圍的人們為了解決他內心的妹妹問題,實為道流的解說兼當事人羞恥play時間。

弄清楚前因後果後妹妹向哥哥當面口頭解釋卻溝通不能,於是道流想出了一個辦法。

 

第199話,續上回:

199  

方法就是演戲,用眼見為憑的方式把大哥腦內糾結的線一條一條拆掉。

大概演出方式讓妹妹顯得太必取(欸…)了反而讓大哥更加無法回頭的糾結在妹妹混亂的感情關係上。

作戰失敗。此時距離哥哥的考試時間只剩倒數12小時。

 

 

第200話,還是續上回:

200  

事到如今再想什麼辦法也比不上最根本的事實來得有效果,

靠著Bossun推一把與自己對妹妹的了解突然打通一切糾結的安形惣司郎恢復成一個溺愛自己妹妹的"哥哥"最原本的模樣。

然後發揮實力比吃飯還簡單的解決了考試,準備迎接畢業。

這麼長以來的兄妹劇情,他終於在紀念性的第200回久違的讓我又覺得這人帥了一次啊…

 

第202話,畢業生送別會的舞台表:

202  

以觀眾的身份這麼登場一格的會長。

 

第203話,同上:

203  

還是觀眾視角,對事態突然發展顯得很開心的模樣

 

第204話,送別致詞:

204  

以校長感言與樁視角的在校生致詞,帶出安形進入學生會後,大幅度帶來校規自由化的改變的一回。

 

第205話,同上:

205  

這回是畢業生代表,理所當然的致詞人只能是他。

留下了自己與所有在校生一同發酵而產生的自由校風,在新學生會與SK團的送別下踏出開盟學園的校門。

看著前面前進吧,by 安形惣司郎

 

其實這幾回讓我覺得作者是不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跟這些畢業生道別XD

 

第212話,新學期開始自然會有社團招生活動:

212  

出現在社團繼承的話題裡的安形

 

第217話,佑助偽裝成佐介假扮學生會長的一回:

217  

出現在台詞裡的安形

 

第237話,紗綾會員俱樂部:

237  

既然是這種標題當然會提到在校時儼然最強守衛者的哥哥。

 

第251話,SKET團創社:

251  

這新會長大概沒有不能通過的社團…

 

第252話,過去那個時期的大家:

252  

有紀錄安形剛成為會長的那刻

 

暫時記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