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辦公室裡鬧鼠患,

說鼠患,其實也不知道我們的對手是一隻還是一群,

事情最早應該是從幾週前阿折的金莎花開始的。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插在我左邊同事桌上的金莎花

(用巧克力包裝紙折成的花)爛爛的碎在我左手邊掃描器旁,

我想大概是花掉下來被抽屜卷進去所以爛掉了吧,沒特別去在意。

 

接著事情真相在幾天後由辦公室裡其中一個小姐的控訴被揭發出來:

 

她抽屜裡的零食被老鼠吃了。

 

在得知這個事實後,我立刻檢查自己的抽屜...很好,沒問題,

然後就在我左同事的抽屜裡發現災情,

首先是日本製的米果只剩包裝,有些明顯以強大外力造成的碎片散佈在四周;

裝著中藥汁的包裝也被咬破了,湯汁在抽屜裡蔓延開,也流進被咬破的整包夾鍊袋外包裝裡;

芥末豆的包裝也破了,但是看起來只少了一顆?

 

於是拉開該層抽屜的下一層,發現了老鼠屎...與米果碎片,散佈在資料夾上面,嗯。

抽屜深處發現了以前的員工留下來的環保筷與湯匙...離題了。

接著拉開犯罪現場抽屜的上一層,這隻老鼠不知道怎麼吃的,上下層都留下了他的屎...

唔有個有趣的東西留在現場,

 

是半個芥末豆。

 

牠被辣到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難怪我的抽屜沒事,我的抽屜只有芥末豆啊哈哈哈哈哈!!

 

於是在清理抽屜後,小姐們多少都對自己的零食做了點防護措施,

我也找了一個鐵罐把自己的零食都裝在裡面,

而左同事的抽屜理則只剩冷泡茶的茶葉。

 

這樣應該就沒事了吧...

 

錯啦!!

 

隔天來辦公室,左同事的茶葉被咬了。

嚴格上來說只有包裝被咬爛,裡面的茶包算是完好無缺,但是誰敢喝?

已經換了最外層塑膠袋的夾鍊袋包又被咬穿,

牠老兄這一咬就6、7張夾鍊袋都不能用了,好強勁的下顎!

但其實也可以說沒什麼東西好咬了吧,收拾乾淨就算了。

 

才怪。

 

左同事桌上的蘋果被咬了,有些乾掉的蘋果汁把桌上的某些文件染得髒髒的,

負責打掃頭家桌子的小姐則是報告說頭家桌上的香蕉也被攻擊了。

喔喔抽屜暗著來不夠還跑到桌面上啊這傢伙有夠大膽,

但是在找不到又抓不到兇手的情況下也不能怎麼辦,

那就不要留下能會攻擊的誘因吧,有吃的東西都別放在能隨便摸到的地方。

 

解決了嗎?

 

大家都很關心這隻老鼠在沒有東西吃的情況下怎麼度過週末,

我們發現,自從牠咬開米果包裝得到米果後就以為咬開袋狀物就可能得到食物,

左同事的夾鍊袋包還是被攻擊了,除此之外牠無法在這個抽屜得到任何東西。

於是從我的後同事傳出災情。

 

她的濕紙巾被攻擊了,整個包裝被咬爛一整包紙巾都不能用了,

於是我立刻檢查左同事的濕紙巾,果然也被攻擊了,還留下牠髒髒的腳印...

再回來,後同事的西藥包也被咬開了,這隻老鼠吃了她的藥,

她冷靜的檢查了藥包後宣佈結論,

 

這隻老鼠吃掉的是胃乳片,

 

然後吐在她另一個抽屜裡。

 

 

後同事無奈的清理抽屜,我笑到從椅子上滑下來。

明天又會傳出怎樣的災情呢?

這隻聰明的老鼠總是出乎我們意料的攻擊些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去防範的東西,

估計做到這種程度,也是因為沒什麼能攻擊的目標了吧,

雖然我左後同事的抽屜裡大喇喇的放著芥末豆卻沒被事。

 

但是即使過了一個這樣的週末,牠似乎還是沒死心,

幾個小時前我看到一團黑色的東西,高速的竄到我右前方的櫃子隙縫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