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開YAHOO信箱了,反正打開都是滿滿的垃圾郵件
說是這樣說,還是偶爾想到會開一下
於是收到一封令我訝異的信

以下對某發地雷信的人的感覺,講話不好聽


關於哈利O特,我有加入某家族,這是一封家族信
家族信就是會發送到有加入該家族所有人信箱裡的一封信
信件標題是關於OO(角色名)怎樣怎樣了

噢靠,這下雷到一堆人了

這瞬間我這麼想,點了家族進去不出我所料的看到長長的討論串
整個討論串看完的當下我就很想寫信給夜藤,關於他的搭檔。結果作罷
總之就是被雷到內容的人的憤怒、
無法理解這股份怒的家長、與覺得這沒什麼維護家長的族友們的一串討論

老實說對HP我就是被雷倒也完全無所謂的那種讀者,但並不是所有人都一樣
就算是加入同一個家族,也不代表每個人的感覺都一樣
我可以理解被雷到的人有多憤怒。那種感覺就像在看20世紀少年前被人雷到說朋友是誰
像看靈異第六感前知道其實主角$%&*、像是看海賊王剛看水七開頭就被人雷到上船的人是XX一樣

你可以認為出沒在家族的人都已經知道劇情發展,但你發信就影響了刻意不去家族看討論的人
因為你不像那些努力閃避雷文的人刻意不看報紙不看新聞,努力的想閃過這段話題期
純粹就是想保留中文版上市後自己閱讀時感受到的樂趣

如果你想說:那乾脆就不要上網啊
如果有人工作上就是靠電子郵件作為主要聯繫管道怎麼辦?
如果他剛好就是努力閃避雷文的人,那你,沒錯,你就那是個王八蛋
明明是同一族族友還身為家長卻踩到他的地雷的王八蛋
你知道家長是什麼嗎?是公僕。不要說我自以為是話講得那麼大聲,要說公僕我也有一份

最可恨的卻是覺得自己完全沒錯

最可恨的就是還隱喻發怒的人年紀很小

最可恨的就是不負責任連一句道歉也沒有,一句:「隨便你說吧,我不會再出現了」丟下家長位置離開

你管理家族很辛苦、你受到愛戴、你覺得身為家長你應該要發表感想,我全都可以理解
但是體諒辛勞是一回事
犯了錯卻無法理解、不肯至少道個歉甚至反過來諷刺又是一回事
你明明就有很強大的優勢可以被原諒
你的不負責任發言卻像是在對方傷口上塗芥末醬

你覺得太小題大作沒什麼,難道看電影時有人強制跟你預告劇情發展你會很開心?
你可以說反正他只是個小配角,那這個家族又是為誰而存在?


明明只要態度好一點就能解決,但你無法理解?

我想你的年紀大概也不大吧
唉呀我失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