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就是要應景一下
事情發生在與阿家老母外出時.阿偶然提到聖誕樹
實際上阿家在進入中學三年級之前還有在放聖誕樹
小小一棵比一個成人矮的塑膠樹
每年從我的廚櫃頂搬下來放在現在魚缸的位置
大人和小孩一起東掛西掛掛上每年都一樣的飾品
因為損壞物越來越多所以飾品越來越少
長長的彩色霓虹燈在深夜的客廳裡閃爍
但也因為死小孩[就是我]把彩色燈泡當成寶石拆下來
每年都偷拆幾個.能亮的燈也是大量減少
不過這當然不是樹不再擺出來的原因

我在機車後座上有的沒的胡思亂想
然後在看完醫生後騎著機車出去尋找交換禮物

突然.我想幫家裡添加點小小的耶誕氣氛

長女是拿來幹麻用的?這麼用的

我在店裡尋找便宜又夠意思的擺飾.太貴會被唸發神經
挑了大約半小時帶了棵比巴掌長的小樹與裝飾
總合約八十元.回家
老弟不在老爸出門老媽在洗澡.我把樹擺到桌上.回房間

[你怎麼選了棵站不好的樹?]老媽說

啊...裝飾買太重
沒關係.樹心是鐵絲.扭一下重心就好了


無關的
我到三年前才知道我房間所有的木製家具都不是工廠做的
出自外婆家旁邊的一個木工師父的手上
從我有意識就在的床板床頭矮櫃包括放樹的衣櫥
至今依然牢固如昔

至於國小入學前買的某牌書桌.七年後腰部宣告報銷
再過一年後頂部報銷

師父果真好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