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上週的事

阿跟老母騎機車在外面的時候聊到阿的國小母校
就是那間啦.忠義.在孔廟旁那間
阿畢業後就開始改建的那間

阿的老母說整修的很漂亮.舊的建築都拆了
我也有看到.真是修的很漂亮.像公園一樣
不過...
"那已經不算我母校了我覺得"我這麼說
"為什麼?裡面古蹟都還在啊"老母問

"我曾經用來上課的那些教室都已經不在了啊"
"如果我回去懷舊要懷到哪去?"

就是這樣

其實所謂母校還包括老師這些人
但是感覺就是不對了嘛...


外:
四年級時住在在四年生獨棟建築旁的工友爺爺有雙靈巧的手與獨有的美感
他能把各種撿來的小石頭黏一黏組一組變成一平方公尺大的山水風景
就像真的景物縮小在石盤上一樣
曾經靜靜的看著他忙來忙去是我小小的樂趣
還因此模仿他用熱融膠自己在家裡亂黏
畢業後第一年回去時.老先生他已經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