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機車道的車潮呈現某種現象:
很多看起來就是出租用的機車
很多人問加多少都回答加50


「案例一」
兩個大男生下了機車,想辦法打開油孔,怎麼試就是打不開
[小姐...抱歉...這孔我們打不開耶]其中一個説
於是我幫他們開了油箱,接著注意到機車上的編號

[來台南玩?]將錢找給對方時我説
[啊...對...]對方訝異的看著我
[玩得愉快,謝光臨]我的笑容免費


「案例二」
對方停下車,打開座墊,[加50]他說
我瞄了一眼座墊下的台南市觀光地圖

[來台南玩?]對方點頭笑出來
[很熱吧?玩得愉快]我的笑容依然免費



嗯,也有一堆出租車一起來加油的
也有雙載的,花了不少時間研究油箱的
週六下午是出租車加油的好時機

我在想,觀光客很少有機會跟當地人產生互動
如果是我去玩,即使是小小的插曲也會在旅遊的記憶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變成事後的回味點之一

如果能因此讓對放多喜歡台南一點,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