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原因是進入社刊修羅場時.播放中背景音樂.是英文歌
主要是旋律的問題.阿覺得有催眠的作用
於是說:怎麼會是英文歌?

"不然你都聽什麼?"
"...其實不一定耶.好像大多是動畫吧"
"阿.我以為你是會聽英文歌的類型"
"...為什麼啊......"
"你看起來很有ABC的感覺"

這是哪來的觀念?我英文很破.而且超本土的[喔?]

不過.實際上.我的確愛聽英文歌.雖然聽不懂
也愛聽日文歌.雖然聽不懂
也聽法文或其他有的沒的.雖然聽不懂
這樣算一算中文歌的比率真是相當少

其實是因為我不太注意歌詞.或是通常對歌詞沒什麼興趣
比起歌或許我比較喜歡音樂
聽不懂的歌詞會使歌變成音樂
聽得懂的歌詞會使歌就是歌

作詞者大概最討厭我這種人


繼續

整理自己資料夾時發現
我很喜歡快板的或中快板的台語歌.新舊不拘
慢板的哭腔會覺得很煩.但是其他的卻很喜歡.有種爽快感
大概是台語本身是種很好表達情緒的語言[雖然我幾乎不會講]
所以悲傷的就更悲傷.機車的就更機車

...不過
...不是絕對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