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整理露伴老師的名場面名台詞,但內容實在太多了
到四部後半說是主角也不為過的露伴老師打了一場又一場的精神戰
對阿來說每一場都相當精采

...所以慢慢來好了,在總和歸納前先把很有得寫的部份個別整理
從劇情內容來分析角色個性
這次說的是與高速之星的一戰

結束了與仗助的賭骰子
損失慘重令露伴老師對仗助痛恨得要死的隔天,在公車上又見到討厭的人
但公車經過隧道時看到不可思議的畫面令他忘了前一天的爭執
說給仗助聽對方卻當他找碴,兩人心情不愉快的分開。

事情當然不會就這樣結束
好奇心旺盛的露伴老師立刻騎著自己的機車進入隧道調查
結果中了敵人高速之星的陷阱,對方吸取了自己的生命能量

露伴老師的力量近乎被吸取殆盡,只能任人宰割的這時候
說不想再見到他的仗助出現在眼前。

於是露伴被當成誘餌
敵人在他耳邊呢喃著,勸他向仗助求救,只要把仗助騙進來就放過他。
毫無抵抗能力又命在旦夕的露伴氣虛虛的的說:
「只要引誘他進來...你就放過我一命?」
「對!我答應你!這是互惠關係!用他的養分交換你的命,快求救!」
結果如何?



「我拒絕!」露伴一臉不屑與驕傲
理所當然!所有讀者都知道露伴會拒絕
“你以為我是會賣友求榮的人嗎?”這時候熱血的少年漫畫角色就是該說這句話
但他是誰?岸邊露伴。

「我岸邊露伴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對自認為很行的傢伙說"不"!」
多麼具有代表性的名台詞!岸邊露伴
或許自我中心的他的不肯妥協,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的心
即使實際上他的行為結果跟不肯背叛同伴的熱血角色沒什麼兩樣
但這句充滿屬於他的性格的台詞比起八股的台詞更有魄力、更迷人!


接著另一個也是令人頭大的性格角色仗助當然無視勸告的自己走入陷阱
「你以為我會逃嗎?讓我來收拾他!那個不敢見人的傢伙躲在哪裡?」

這讓露伴老師氣瘋了。一直到事情解決後依然帶著積怨XD
緊接著仗助被攻擊,原本氣急敗壞彷彿要開罵的露伴突然表情一凜
用最後的力量救了仗助,並將自救的方法傳達給對方
結果當然是自己被敵人吞噬殆盡。

露伴老師與高速之星的對決就結束在這裡
就勝負而言,被吸乾的他輸了
但精神上與在讀者心中,他贏的漂漂亮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