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第一次一口氣看到我們家附近有這麼多新聞,

有能力的人,盡一份心力吧。

 

12日,補停水感想,往下收納。

 

我住的地方非常幸運,我家週邊的鄉鎮縣市現在全都泡在水裡,我們只有停水而已,

雨還在下,下得非常大,從天上下來的水很多,但是我們沒有水可以用,

因為我們的水庫裡堆積的是來自水源的濃厚泥水。

 

雨再這樣下下去不知道哪天才能恢復供水,

為了盡可能節省水塔裡僅存的水量,下午我們幾個打算飲食的部份全都在外面解決,

結果出門時的情況是這樣的:

整個城市表面上看起來很正常很安定,但是飲食的店面幾乎全都休業了,

繞了半天最後跑去M斯解決,但是他們沒開冷氣也不開放廁所,雖然還開著不知道這種情形還能撐多久。

這樣下去不用幾天大概只能吃乾糧了,因為沒有熟食調理能用的水,也沒有水能清理碗筷。

廁所會非常恐怖。

 

水真的很重要,這切身的問題讓我瞭解災情比表面上看起來的嚴重多了,

水退了以後許多的問題才會陸續浮出來,物產的缺乏與疾病都會變成不可忽視的嚴重問題,

我認識的人現在都很平安,至少都在不需要靠救援就能過日子的環境裡,

我比許多人都還要幸運太多了。

 

希望失蹤的人都能平安回家,

希望失去家的人能獲得照顧,

希望災害趕快結束,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