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段時間,有兩個特別觸動我心靈某處的時刻。

 

第一個是從香港回來的時候,

和民宿眾走出入境大廳,他們的爸媽等在外面。

我和他們一起搭捷運,還沾著旅人氣息的人和來接人的人把車廂搞得很嘈雜,

老大說這麼晚要不要住下來,我說不要回國的第一天我要回家。

 

接著轉乘火車回台南,

時間再過不久就接近午夜,一站一站過去車廂裡剩下不到三個人,

我把自己埋在圍巾裡,一種比寂寞更複雜的情緒湧上來。

 

這種感覺在到站的一瞬間就消失了。

 

 

第二個是前天,

為10號生日但今天就要跟媽媽回美國的小Kayla辦的一歲慶祝聚餐,

身為同輩裡第一個貝比的她三千寵愛集一身。

 

小孩子偉大的地方,就是能讓大人遺忘已經習慣的見笑,

 

蛋糕端出來,我們為她唱生日快樂歌,

一次中文,一次英文,

唱得很真誠,很大聲,充滿了愛。

 

下次見到面,你還會不會記得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