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不少人有類似的體驗
我要說說今天去了鄉下我的發現

阿在鄉下的外婆家蠻大的.有包圍著房子的整個院子
小時後.後院牆邊排著三個大狗籠.裡面是兩隻狼犬一隻三色
那幾隻狗很會吠.只要有人經過.不管是誰都會吠
所以小時候小鬼們常常在狗籠面前試膽或玩些糟糕遊戲
例如猜拳最輸的要去抽掉籠子的插栓
由於這樣狗會立刻跑出來.等於插栓拉掉的瞬間就是死小孩們逃亡的開始

籠子邊有個漆黑的倉庫.而死小孩就是喜歡探險
由於要進入那個倉庫的話.得靠近吠叫的狗籠不到50公分
而向來綠蔭遮頂的狗籠們與漆黑的倉庫對阿來說是個恐怖的地方
危險.從心理上的排斥.無法靠近的地方

這時我就站在那倉庫前

狗已經在幾年前去了.第一隻走後.其他兩隻也在不久後跟進
籠子的主人走了.又收容了幾隻哈巴狗
之後.哈巴狗移到別的地方.再之後.狗籠子也消失了
這段時間正好是死小孩們長成青少年的時期.已經很少返鄉了

於是倉庫邊空了

它依然漆黑.依然綠蔭遮頂.但我就站在它面前
帶著已經生了根的些微心靈壓力與某種程度的惆悵
他恐怖嗎?不恐怖
就像對角原本的矮楊桃棚.也曾經漆黑到令我不敢靠近


看透了真相.思想越實際.原本的黑暗便失去了他的威嚇力
但那曾經存在的恐怖是種純粹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