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睡前,下雨了,下意識我想趁著雨天打開窗戶
突然想到現在新家這裡,開窗的話雨會濺濕桌上的音響
遺憾的作罷

「二」
想到住宿時,下雨了,我就開窗
因為雨會濺濕桌子,所以我會在相對位置上鋪上衛生紙
然後在隔天起床時發現室友把我的窗戶關起來了
有時候她會問我為什麼要開窗?
因為帶濕氣的風很涼

「三」
在賊家遇到大雨天
高雄天氣悶熱,我問為什麼不乾脆開窗?
因為外面很吵,而且雨會濺進來,賊這麼説

因為不能開窗的這時候,我突然開始想為什麼我會養成雨天開窗的習慣
這是個很簡單但是從來沒想過的小事

因為舊家有陽台
除非是暴風,否則雨進不來
而且很涼


就是這樣,然後就想到環境會養成一個人的習慣
因為舊家有陽台所以下雨天會開窗
因為生長在台南所以停車不會藏安全帽
因為有個很方便的背包所以不帶錢包與鉛筆盒
因為知道MSN會有人上線所以看書也坐在電腦前


這個...上面這些都是不太好的習慣吧
呃...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