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當小孩的的時候.分成說故事的小孩與聽故事的小孩
說故事的小孩很會胡扯.很會用自己的想法去解讀看到的東西
聽故事的小孩聽說故事的小孩說故事.而且相信那就是事實

說故事的小孩看動畫時.會滔滔不絕的解釋畫面代表的涵義
聽故事的小孩邊看動畫邊恍然大悟般的聽說故事的小孩說故事
說故事的小孩將圖畫書裡的人物關係串起來
聽故事的小孩相信人物間就是這種關係

說故事的小孩有時也是聽故事的小孩
聽故事的小孩聽完故事就成了說這個故事的小孩
小孩崇拜說故事的人.他覺得說故事的人知道很多事情
不管那個故事是真實的還是說故事的孩子編的故事

說故事的小孩長大後可能會記得他說的故事也可能會忘記
聽故事的小孩長大後可能會記得他聽過的故事也可能會忘記

我還記得曾經我是說故事的小孩
因為記得自己說的故事而對聽故事的小孩抱著淺淺的歉意
不管聽故事的小孩記不記得我說的故事
而我曾經崇拜對我說故事的小孩.雖然同時我也在說故事

說故事的小孩認為自己的說著真實的故事
小孩很會說故事.用你現在想像不到的眼光說故事
你可能曾經很會說故事.但你已經忘記該怎麼說故事了
讓你忘記怎麼說故事的東西叫做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