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出自龍族.個人覺得是能貫串整部作品的一句話
用來當成今天的標題剛剛好
我要說的是角色構成中的一環
我不是單數

原因是和朋友吃飯時聊到反派團體這種東西
他用幻影旅團作例子
幻影旅團一開始吸引人是在角色間的感情上
我說:團體的敵人比個人的敵人吸引人的一點
就是他們有純粹敵對以外的其他感情.因此更加立體.更吸引人

你在我身邊生活留下的各種足跡影響著我.而我也影響著你
團體間我們互相影響彼此.身上不只背負著自己的重量
這種牽繫讓反派角色也像個活生生的人
像不斷被劇情描述的主角般在畫面以外的地方過著自己的生活

因為我不是單數
比起毫無背景.為反派而反派的角色
擁有自己的故事有同伴與生活的反派角色
更餘韻繚繞的有被欣賞的價值

實際上這點不管是正反派都一樣.就像休斯
我個人這麼覺得

雖然一時想不到不過例外還是有的.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