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機車停在便利商店門口,準備進去買罐啤酒
刷刷刷有三台腳踏車從我面前經過,在旁邊停下來
看年齡是小學生,機哩括啦的進了便利商店

我結完帳出來,他們已經牽起腳踏車準備離開
其中一個已經開始騎,第二個正在做起步動作,第三個在轉車頭
「等一下啦~」第三個說
他手忙腳亂的轉向前兩個離去的方向,慌慌張張的上車,離開

多熟悉的畫面啊!每個有腳踏車與同伴的童年的人一定有的經驗
就是自己還沒準備好但是其他人已經開始移動了
那種彷彿要被拋下來的緊張感

現在這個年齡同伴出遊都會說「還缺誰?」「喔,都到了」的等人集合
或者說已經到了不用擔心會走丟的年齡或者說依賴度降低,個體度提高
或者說是小時候人的體貼度或感受度還不夠高。

但是這小小的插曲讓我想起來我小時候
真的,很討厭不管後面自己跑掉的人,尤其是自己就是落後那個時。
就算幫後面的人喊「等一下啦!」,前面的人還是騎得飛快。

不過騎在前面時就不會想到這種事
而且我好像也騎得飛快
經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