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X整個世界觀來看.當時的思考型機器人都是以X為藍本開發出來的
再接著到7代以後.新世代思考型機器人又是以Axl為藍本開發出來的
傑洛則是從一開始就完全是特異的存在


撿到傑洛的是西克瑪
所以時間點是發現艾克斯=>
開發出近代思考型機器人=>
製造出第17部隊隊長西克瑪=>
甦醒的艾克斯任職第17部隊隊員=>
西克瑪撿到甦醒的傑洛=>
傑洛任職第17部隊隊員=>
傑洛任職第零特殊部隊隊長=>
西克馬與傑洛對戰後悄悄異常化=>
X1世界開始

以上都是X玩家大多很清楚的歷史流程
那麼讓西克瑪中毒並且異常化的傑洛病毒究竟是怎樣的東西?
首先分析傑洛特性.傑洛是個可以說沒有底限.不斷在邊學習邊成長的生化機體
感覺是很普通的設定.但代換來想想.電腦可以無限學習成長嗎?
當然不行.超過他的配備能處理度上限就會停止成長.機器並不是人類
那不靠外掛卻彷彿無止境的成長的傑洛就是一個很恐怖的存在了

我突然想起很久之前曾經寫過的日記.關於為了讓電腦能不斷學習進化
未來有個人主機上會裝個生化頭腦的可能
這真是個恐怖的可能

扯遠了

傑洛與艾克斯不同在哪裡?
艾克斯擁有無敵相容性.什麼零件都能拿來用.不會有相衝的問題
這究竟是相容性還是因為在機體上他算是近代思考型機器人的母體
這就不得而知了.但可以確定的是.萊德博士[已故]果然是愛克斯之父
世界各地都放了可提升愛克斯機能的秘密外掛程式
一代8枚.只要X繼續一代代出下去.萊德博士的神通廣大就會繼續擴展下去
果然已故可能衍生的胡扯度是現存不可比擬的

艾克斯的思想是非常純粹的為守護人類世界而戰
傑洛則是自己決定自己要站在哪邊

異常化後的西克瑪充滿自己的想法
不受機器人三原則限制[洛客人世界真的有套用三原則這種東西嗎?]
成為獨立自主的個體.一心一意想破壞世界[反派們怎麼只會搞這套]
每天致力於花時間跟各個有利用價值的思考型機器人灌輸自己的想法
每天不斷增加自己的信徒.還有致力於找主角們麻煩
但套用龍族說:就像江流不斷流向大海
西克瑪永遠會在心底響往這種異常化要素的原點傑洛
不管是傑洛那種他無法控制的強.還是病毒對母體的信仰
這也是他不斷希望傑洛站在自己這邊的原因

我論傑洛病毒是一種代表"自我"的程式.就像傑洛的基本性格一樣


說到仲裁部隊.以世界觀單位形象來看可以把他們當作軍人
我的話就是想到卡尼爾與愛莉絲這對雙胞胎[完全不像]兄妹
仲裁部隊在4代登場.除了有出場的慣例8大魔頭就是將軍.卡尼爾.與愛莉絲
這代是個以仲裁部隊為主的遊戲
為什麼傑洛跟仲裁部隊也那麼熟啊!
好吧我知道你跟那對雙胞胎[一點也不像]兄妹的交情已經搞到全部隊皆知的地步
搞不好機器警察總部[正式名稱:非正規者獵人總部]的人反而沒那麼清楚
很明顯的原因就是都是你跑過去不是對方跑過來
和平的日子很好對吧?傑洛?

因為那對雙胞胎[一點也不像]兄妹的關係
在四代後就解散的仲裁部隊這名詞只要一出現就會揪住我的心
不管是後來跑來擔任機起警察總監的那個希格納斯[但長的很挫]
在後幾代關卡裡擔任魔頭的那幾個
看到傑洛就一副心情複雜的樣子
這些仲裁部隊遺孤[?!]真是好用啊是吧?稻船老師?

一直沒去鳥七代.因為冒出新角色而且不是稻船老師負責的
剛剛突然想到跑去看一下設定...
原來Axl的拾獲者[?!]RED=地下自衛組織RED ALERT的領袖
本來也是仲裁部隊的傭兵成員

不知道傑洛的傢伙.果然只是仲裁部隊的傭兵[你在得意什麼]
不過.我不會否認在看過全劇情對話後對這傢伙加分不少
仲裁部隊全是群死硬派的男人[大笑]

當然打了這麼囉哩巴唆的一大堆.一切都是胡扯的
稻船老師.我相信您是為了避免自己的設定在被拿來亂搞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