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幹麻我?為了作業嗑西遊記.確實越讀越入迷咧
雖然某錄音帶作品是我的童年.但那是白話

印象大扭轉的是八戒.我一直都不喜歡他
但是在讀百回本時.從八戒登場開始.悟空的台詞就越來越有趣
整個作品像突然明亮起來一樣

雖然.讀一讀.仍然想把八戒打一打

......還是沒讀完啊目前



貼些記錄下來的我愛句子:

第八回---
參求無數,往往到頭虛老。磨磚作鏡,積雪為糧,迷了幾多少年?
毛吞大海,芥納須彌,金色頭陀微笑。悟時超十地三乘,凝滯了四生六道。
誰聽得絕想崖前,無陰樹下,杜宇一聲春曉?
曹溪路險,鷲嶺雲深,此處故人音杳。丈千冰崖,五葉蓮開,古殿簾垂香裊。
那時節,識破源流,便見龍王三寶。

第十七回---
萬壑爭流,千崖競秀。鳥啼人不見,花落樹猶香。
雨過天連清壁潤,風來松捲翠屏張。
山草發,野花開,懸崖峭嶂;薜蘿生,佳木麗,峻嶺平崗。
不遇幽人,哪尋樵子?澗邊雙鶴飲,石上野猿狂。
矗矗堆螺排黛色,巍巍擁翠弄風光。

第二十二回---
我見你和他戰的甜美,我就忍不住腳癢,故就跳將來耍耍的。

你這弼馬溫,徹是個急猴子!

第二十三回---
師父不曾跌下馬來麼?

第二十五回---
師父呵!你的故人,原是東來的和尚,一伙強盜,十分凶狠!

第三十回---
師父也貶你回來了?有甚貶書,拿來我看。
[哇.好酸!]

第三十一回---
八戒︰若來,我剝了他皮,抽了他筋,啃了他骨,喫了他心!饒他猴子瘦,我也把他剁鮓著油烹﹗

那沙僧一聞孫悟空的三個字,好便似醍醐灌頂,甘露滋心。一面天生喜,滿腔都是春。

那怪道︰你不要信他。那個豬八戒,尖著嘴,有些會說老婆舌頭,你怎聽他?
行者道︰且不必講此閑話。只說老孫今日到你家裡,你好怠慢了遠客。雖無酒饌款待,頭卻是有的。快快將頭伸過來,等老孫打一棍兒,當茶﹗

那怪是黃袍=奎木狼星.怕死悟空了他XD.結果被悟空上門說黃袍罵他

三十二回---
若他餓了些兒,你該打;黃了些兒臉皮,你該打;瘦了些兒形骸,你該打。
[悟空問八戒照顧師傅與巡山要哪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