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兩週前自己無聊時在思考的小問題
關於特救隊的兵悟與阿盤在某件事認知與思考上的差異
現在才提出來只是因為剛好突然想到而已


先解說一下[憑記憶]

某天兵悟與阿盤兩個被罰游到小島上
沒多久風浪轉大.游回去有危險.於是他們在島上等人來接
四處走動的兵悟在礁岩間發現屍體
兵悟是個一直在等待出海失蹤的父親回來的人
他想到這個屍體的家人應該還在等他回去
怕屍體飄走的他決定現在就去把那具屍體拉上來
因為風浪的危險他希望阿盤幫他忙
阿盤拒絕了.他覺得這麼危險.沒必要冒這樣的危險去撿屍體
與兵悟吵起來時.他說:我只把還活著的人當作是人!

想到這段劇情時.我想到如果是我的話.會如何?

我的想法偏向阿盤
畢竟自己還是活著的人.維持還活著的生命比較重要
但如果我就是等待屍體的人.我希望兵悟幫我把他帶回來


扯遠

有時候在看心裡測驗時
我會覺得不管哪個結果多少都有自己的影子
像那些一開始就把性格的各種結果硬是規類成一圈的測驗
我覺得太籠統
因為我的天性與我的體驗會使再相似的人也一定有不同之處
即使我的性格可以做出大致的歸類.自己也絕對是獨一無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