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完的是克里斯提昂.賈克的沉默的尼菲
這是他的埃及創作文學裡,光之石四部曲中的第一本
實際上在看過賊家那部[名字忘了]裡的第一本還有圖書館的埃及三部曲時
我對他本來想下的註解是:

千篇一率的沉穩悶騷小人物主角總是一見鍾情愛上女神般的女主角
過場超快感情描述直線平淡只用男主角的魂牽夢縈來表現
但是因為很不拖戲所以讀起來算蠻順暢

...之類的這些感想[好像是很刻薄的批評但我還是照看]
不過沉默的尼菲讓我眼睛一亮
雖然還是...[抬頭往上看]那個架構,但又不一樣,大概是雙主角的關係
然後終於作品裡出現複數以上值得讓我稱讚的腳色
應該說是這種痛快感讓我特別有衝動留下對他的評價吧
嗯,本來今天想繼續往後看,不過第二集在宿舍

然後其實上面寫這堆
我只是想寫一段整本書裡最觸動我心靈某處的一句話
他既不是關於主角或重要腳色的描述
只是一個過場的小小小小小腳色
但是躺在床上就著一個檯燈看書的我卻在該頁停留了很久


然後他急步走到細木工匠的工坊前
這名細木工匠已經失去妻子,而最近又活該失去他的狗
他獨自一人正吃著熱蠶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