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木老師在55集作者的話時說:第四部的的主題是「人心的弱點」
於是他在這部裡設計的大多都是一些日常的恐懼具現而成的替身

比如說單行本44集,廉價旅行者
這個敵人非常妙,他的能力就只有「細語」這麼簡單
但他會寄生在你背後,你變成他的本體,於是他就是你你就是他
但他卻一直想害死你,想辦法要讓別人看到你的背
然後被看到背的你死了,他又寄生在下一個人身上

於是他最原始的宿主乙雅三非常的衰
乙雅三的精神沒有強到能駕馭這個替身,卻不斷從耳邊傳來不明的細語聲
結果他在恐懼中死了,廉價旅行者轉移到驗證了好奇心會殺死貓這句話的岸邊露半身上
廉價旅行者遇上了這個自我意識強大的宿主,於是這段故事就這麼展開

假想狀態:
陽子與煩死人蒼猿的對白-低水準版


以上那串都不是我想說的重點
對廉價旅行者無計可施的露伴冒著被看到背部的危險出門找承太郎幫忙
中間我不想捏,省略,最後是怎麼解決的我也不想捏
但是我想說的就是結局那幾面無比精彩的分鏡

露伴到達他的目的地,背景轉暗
前面的狼狽彷彿都為了等待這一刻
他露出擁有強悍意志的人才擁有的笑容

他向前走,廉價旅行者被強制從他的背上剝離
他繼續向前走,於是背景轉亮
最後他沐浴在陽光下,甩開了那層代表恐懼的負擔

假想狀態:
在山洞裡撞到鬼結果在走出山洞時背上的幽靈被陽光消毒殺菌了


用文字實在難以形容那種感覺
在閱讀的時候彷彿平面的畫面變成立體的出現在眼前
甚至彷彿能聽到電影般的配樂



於是我想說的其實是這個:為什麼JOJO4沒出動畫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