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傳

官網。我個人暱稱它小太陽,這是全破一輪然後又立刻開始重跑第二輪後的劇情無捏簡介。

基本上是以玩過前作的角度來看這款NDS遊戲然後有大量比較性的感想,慎入。

 

首先是玩過前作的人要有的心理準備:

1.這不是PS2,是NDS

2.不能亂轉視角了,他會根據你的位置內建最佳視角。

3.動作變少了,所以不能衝刺也不能挖洞囉。

4.日夜不會隨著時間更改是跟著劇情更改,太陽不讓你隨便畫了,只能在它告訴你"現在要畫"的時候畫。

5.筆神沒有全登場,然後有新的筆神,基本上跟十二生肖無關了。

6.神州平原等大型地圖不讓你隨意飛跳抄捷徑了,地圖切成好幾小塊,想前進得照著地面的路徑跑。

7.場景大多跟著劇情強制轉移,要到很後期才能靠鏡子移動,甚至有的地方脫離後就再也回不去了,想蒐集全物品的人要注意。

8.內含建城模擬遊戲(誤),多關心該村對自己好處就越多,因為你本身的成長跟他的繁榮度息息相關。

9.夥伴很重要,毋寧說從序盤後就可以發現它是本作的重大賣點之一。

10.只有一個存檔。而且跑完一輪後要重玩就會局部繼承然後整個新紀錄覆蓋下去。

11.除了音樂負責人以外所有的製作人員都換人了,節奏沒有那麼漂亮,但是感覺得到很有誠意。

12.請戴上耳機。

 

 

接著是無劇情捏他的一些其他感想:

 

在進入森林之前(或者說在故事序盤期)我都覺得這是個向前代的致敬作而不是續作(就是沒有接續的展開感,都在賣老梗),這個感覺從五重塔以後就慢慢變淡囉,在這之前,拿到筆業的方式跟經歷的故事都感覺是前代的殘廢版,感覺還蠻乾的。然後所有相關角色(含筆業們)都是某某某的後代,更是會有一種"淦,是有沒有這麼巧?那來這麼多角色給你們生?跟誰生的啦!!"之類的感覺,然後所有舊地圖都有設定新的前進路徑,我想這跟角色全都使用下一代的意思一樣,不敢動到前代的世界或是呈現度的問題還是怎樣之類的。

畫面可以呈現到這種程度實在令人感激,尤其是大神降時整個區域一口氣淨化,即使手把不會振動也可以獲得那種感動。感謝製作群如此有誠意,但是光是故事內容還有對白的節奏就可以感受到核心人物能力的差距。我覺得無意味的賣萌部份有點過頭了,沒有前代點到為止反而比起萌更偏向有趣那種精準感。

戰鬥評價包含夥伴協力的部份也讓我覺得有點........畢竟大多怪物都是知道弱點就能用筆業乾爽的解決,卻得為了協力評價一下一下用武器打打到夥伴啟動去攻擊敵人(戰鬥中無法控制夥伴的動作),這個情況也得一直到五重塔內部夥伴產生新功能才能得到這種設定的樂趣,但是...因為這樣............有點期待搞不好某些人的後代也會登場喔喔~之類的,像在看衍生作品的感覺。

怪物設置很不貼心,老是在還不可能拿到相剋筆業的地方放些擺明就是要用屬性來打的東西,如果錢夠多的話可以去買屬性破魔箭來用,這一作有三個欄位可設置道具快捷,在戰鬥中不用切換到畫紙模式直接點快捷就能投擲攻擊。

一直被劇情強制中斷地圖探索讓我有點焦躁,而且還會被強制脫離地圖到下一個場景。煩,明明就知道再過去有東西可以挖就是偏偏不能隨意回過去的地圖。雖然後半可以用鏡子移動,也可以理解大概意思就是要人一口氣闖到一個段落再來放行隨意逛,但是有的地圖好像脫離後就回不去了,真的很靠北。不能隨意轉視角就算了這該算是情有可原,但是他偏偏喜歡在視覺死角藏東西。另外新場景的音樂我也都蠻喜歡的,也頗有新鮮感,good job。因為一些原因會逛到某些前作去過,但和本作不太一樣的場景。發現它是什麼東西的時候,會越逛越有種莫名的感動!

BOSS戰我覺得比前作稍微難一點,因為打法不對的話對方基本上是一直回血回到滿,於是BOSS戰開始時首先要先摸出正確的攻略法。如果夥伴是與自己分開的狀態也要小心夥伴陣亡等於自己陣亡。

 

除此之外大概有辦法撐到中盤就會無法放下手中的主機一直安心(?)的玩到破台了。附帶一提我相當喜歡製作名單出現時的片尾組曲。

 

 

後話?:

看完前代的全對白翻譯我才發現之前一直把天神族與月之民搞混真是誤會大了。這樣看的話月之民真是盛產美男美女,前作的牛若還有輝夜、小太陽的那個還有那個,總合起來突然覺得月之民們相當可愛有點被打開開關(咦),然後就對於前作擺明埋了月之民相關的伏筆卻大概沒機會揭露了感到遺憾至極。

另外我很多地方都很想說,小太陽你是白痴嗎?(模式:BOSS登場總而言之先撲過去挨打被擊退,夥伴決心up!)是說小太陽的性別到底是......

 

暫時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