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在哪裡啊你說!生活的目的在哪裡啊?你說!你說!你說!!」

「$%&*#@.....生命...」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唉優?這我怎麼沒聽過?」

「你可不知道了吧!」

 

這是聽過這一夜相聲系列的人八成都很熟的橋段,

舞台背景是華都西餐廳(偽)裡一個台灣人與一個對岸的相聲大師的徒弟(偽)以兩岸為議題的經典名劇,

我從國小開始聽,從此迷上李立群。

 

這都是題外話。

 

 

我是一個聽歌不注意歌詞意境,看書不注意文句意義的隨便人,一切都憑感覺,

總是要在很久以後的某一天,這些句子突然從腦袋裡浮現,

我才從那些哼哼哈哈的聲音裡把歌詞拼出來,或是思考起那些句子的意義,

於是我喜歡音樂劇的理由八成是因為光從演員的歌聲就能感受到故事情緒吧。

 

這還是題外話。

 

什麼時後會突然去思考不曾思考過的文句意義?

大概就是在對這個議題感到茫然的時候吧?

如果自己心裡已有想法,我流如我怎會去在意這個問題答案?

 

 

「星星給予仰望者光芒」,即使不注意龍族小說裡它表達的意思,它也是個很美的句子。

 

偉大的種族諸如龍是太陽,太過耀眼以至於無法直視;

偉大的國王是月亮,他沒那麼刺眼,且在黑暗中指引我們前進的路;

那我們是什麼?

我們是星星,只有互相仰望才能發現對方的光芒。

 

從幾年前看龍族以來,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句子之一,但我第一次覺得它的含意有無比強大的後勁。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如果我不覺得茫然,就不會在回憶起這個段子時這麼注意這句台詞。

他的想法是否正確先不論。

 

所以我茫然了嗎? 

 

和以上真的完全無關,去香港時,我和老大去了孫先生紀念館,走得非常累,

感想就是在看到這麼多黑白照與他坐在椅子上的蠟像時,打從心裡這麼覺得:

 

國父長得超帥的啦!

 

然後我這週完全沒有畫圖的衝動出現,完全在一個擺爛的狀態,

這不會是那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