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這是第二次去香港,似乎才隔了兩年微妙的有種香港變了很多的感覺,

於是來貼個幾張相片,有興趣看全部的人請自行去翻相簿。

 

與照片完全無關的,我們在下飛機後就連續被三個香港男人治癒,

第一個是旅客服務人員,睫毛長、極有禮貌又無比親切、擅長各國語言還識破我們的財力指點了適當地交通方式,

第二個是地勤人員,第三個是售票服務人員,每個都非常有禮貌。你要說服務人員這樣是應該的也沒錯,

但是在香港的這幾天,只要講英文與表示自己從台灣來,都能得到相當親切友善的待遇。

這裡既洋味又中式,我想在他們真的腦殘到放棄繁體改使用簡體中文後,

我會相當懷念這種四處都是繁體中文卻操著不懂的語言腔調的樂趣。

 

旅遊內容相關的以後待補,以下是幾張照片︰

 

在上環拍到的輕軌車

香港的輕軌列車

從第一次來就很想搭看看但是包括這次到最後都沒搭,

主要是八達通裡的餘額似乎不足。

 

古玩街

古玩街

位於上環,和老大在這方面有相同的癖好於是一起去挖寶,

在理智的控制下什麼都沒帶回來。

噢?和上次相比之下毛澤東的週邊產品變少了。

 

上環某處被日光染得顏色很美的街道

上環與中環中間一帶的某條路

純粹一回頭時突然很喜歡眼前的一切色彩感覺就拍下來了,

最右邊沒全入鏡的建築老大說如果民宿具現化大概是這種感覺吧!

該建築一樓有藝術家正在繪圖。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段樓梯街

很多貓的街(巷)道,可名列本趟旅行我最喜歡的街道

即使在對這裡完全不瞭解的情況下也可以從他週邊、告示、人文發現這坡道充滿故事,

我在心裡幫她下了這些註解:

⊙很多貓

⊙很有歷史

⊙居民對外很硬派、與鄰居關係良好

⊙寧靜而喜歡目前的生活,不想被時代改變

 

花俏的店面

手扶梯下的異國商圈

這一帶充滿異國風味且店面五彩繽紛,

和我上次來時看起來一模一樣?

 

我非常喜歡照片裡高彩的感覺

又是某個坡道

這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張照片,因為他裡面不論是建築、店面、鷹架、日光、甚至是路人,

各種元素參雜在一起使整個坡道充滿了各種色彩,很熱鬧卻又很和諧。

 

也是小小世界

小小世界

我的初體驗是在國小時候的東京Disney,

那種用色彩與幾何加上燈光效果建立起來的繽紛世界、像巨大的剪紙一般模擬出世界各國的特色,

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而我還記得在那時候突然聽到自己熟悉的語言唱著"世界真是小小小"那種開心的感覺。

幼稚又怎樣?我就是很喜歡。

 

蘭桂坊的夜景

蘭桂坊夜景

這裡的開銷底金真是太驚人了,PUP多、異國料理多、高級餐廳多,

為了在香港最後一晚吃個大餐我們來到這裡,

最後我們吃了招牌看起來最大的一間,價格卻很平。

 

蘭桂坊附近的夜景

幫SP氏拍下來的夜景,位置在蘭桂坊商圈附近

他要不是這張,但我放上來的是這張,

在這個拍攝點上還偷拍了也拿著相機正在拍夜景的其他路人。

 

遊伴E 遊伴Y 遊伴SP

我的遊伴們

全都是偷拍,但是我自認拍得很好,

另外依據SP氏要求,馬賽克了局部。

 

最後我又被台鐵治癒了一次。

自從民宿大部分成員都住在台鐵附近以後阿出國回來都會經由台鐵回家,

於是總是拖著行李奔跑被台鐵的站務人員投注溫暖的眼神與親切至極的協助...

這瞬間都會有:『幹!我真的好喜歡台灣』的感覺。

 

我真的回來了,這種感覺。

個人對這趟旅行的反省:

1.我的提議都太自high了。

雖然實際上自己並不是負責人,但是看到自己的提議大家看起來都不太開心,心情就很不好感覺很挫敗。

我在這時確定了自己的確跟媽媽很像。

同時理解自己在家裡的確公主當慣了,及對去年聽到兩個表姐互相說:『我跟他一起旅行過,我知道你的感覺。』

當下心中非常不爽的自己感到非常羞恥,他們說得沒錯。

2.要作功課,要慎選指南書。對當地根本不太瞭解的情況下想書拿著到當地休息時間再研究怎麼玩都太遲了。

3.想玩就得好好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