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囧男孩回家,在寫感想之前
我有三個建議要給囧男孩與海角七號都還沒看但都有意願要去看的人

1.這兩部性質完全不一樣,絕對不要把對前一部戲的感覺帶進下一部
2.如果不知道要先看那一部,請先看囧男孩,然後一定要去看海角
3.別帶小孩子去看囧男孩,帶你想在一起的人去看海角


題外,PTT電影版版主寫了這麼一篇關於海角造成的影響的文章
看得既得意又振奮又很開心他老兄又說歡迎轉貼,那我就轉貼啦!

點這

附:我非常喜歡的導演侯孝賢對海角七號的評論:
「台灣電影沈寂了這麼久以後,非常重要的一部片子,而且他非常好看。」
「它有機會,把台灣的電影重新拉起來。」

但是,要預設他是普通小電影的心態去看喔XD

接著囧男孩純個人感想,似乎無捏
不怕被影響觀片感覺的人可以往下



這是一部拍給大人看的電影
我在電梯裡聽到一個媽媽對她的小孩說:實在不應該帶你來看
她的小孩說:其實還蠻好笑的啊
媽媽笑而不答


小孩子用他們的眼光來看世界
夢想著前往不用寫作業、沒有討厭的東西、可以變成大人的異世界
跟現實的價值觀比起來,有些時候眼睛看不見的東西更重要

當小孩子漸漸被環境硬逼著變成了大人
你向一切說再見想前往異世界
但是去了以後就不能再回來,你還要去嗎?


......不說了,看完心情很微妙
發現自己似乎一直卡在大人與小孩的中間,不上不下
沒有完全成長成大人,又沒有過去這麼單純,有太多東西都很眼熟
我從來沒忘記自己從小到大都是個王八蛋
我變得現實卻也把異世界視為有一天會到達的現實


囧男孩的確是好片
跟海角比起來他更多了點近代國片愛用的象徵隱喻與藝術感
完成度比海角高得多,而他全片想說的我想我大概都能懂

但嚴格上來說,我喜歡海角七號勝過囧男孩
海角確實給了我眼睛一亮又放鬆的感覺,而囧男孩給了我許多既視感與沉思
海角非常通俗,而囧男孩要由後勁去把感覺帶回來

果要我選一片去重看,我會選擇海角七號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