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很好看

我說的SP就是去年尾一直演到今年初但只有11集的日劇
全名:SP 警視庁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
發音:エスピー
中譯:要人警護官
騎畜牲的關鍵字是Security Police的那個SP

當然會看這個日劇是因為演員是我的愛之一
但就算演員是我的愛如果腳本家不是官九郎我興趣不會這麼大
(我想看真夜中的彌次與喜多啊官九郎快授權台版~)
於是這個日劇破了我的官九郎魔咒

故事的主軸大致上是警護官(台灣是叫隨護?)們與他們保護對象的故事
以主角井上薰為中心,在11回裡分成一個中場與四個事件
SP不像一般警察以逮捕犯人為主
而是檔在重要人物前後防止他們發生任何危險
也就是要是有人開槍你要去檔子彈、食物被下毒你會先被毒死
聽說日本警備制度負責擋的負責抓人的還有上下關係是分得很清楚的
於是就會發生抓到人時被說『SP成立以來第一次抓到犯人啊』的情況

不說太多,這部戲不建議看任何劇情相關的捏他
事先知道劇情在做什麼的話,看戲的樂趣會打對折以上

這是部可吐槽的點極多、劇情節奏快運鏡卻很慢
很有英雄主義感卻也有非常現實的無奈感的日劇
在深夜時段播出卻用深夜時段的經費做得像個分段電影的日劇
雖然可吐槽的點真的非常多(例如犯人都是白痴)
卻可以感受到製作團隊的用心的日劇
光別的不說
每一集的片頭片尾都不一樣,連官網都做得很有趣
而且配樂實在很讚,讚到我想要想辦法弄到他的原聲帶

想辦法弄來看吧XD
過了簡介性的第一集後就會開始抱怨每一集太短了喔


往下角色簡介:

井上薰:岡田准一 (感應青年XD)
主角,警護課第四係的一員,25歲
因為小時候目睹的慘劇讓他從此血液濃度過高
感知能力強大可以察覺周圍的惡意
其實最適合他的職業是警犬
因為演員本身身高的問題,也被觀眾吐槽哪來這麼迷你的SP...XD

尾形總一郎:堤真一 (係長)
警護課第四係的係長
以大搜來看有點室井先生感覺,總是在苦惱SP制度的問題
以堤先生的演技要到戲劇後半才有得發揮
井上的保護人(?!)

笹本繪里:真木よう子 (一枝花)
警護課第四係的一員
女警真是讚啊,性格還相當可愛
與井上是哥兒們,而且可以理解他異常的地方

山本隆文:松尾諭 (胖子)
警護課第四係的一員
堅持梳成三七頭於是被鄉民們暱稱37
基本上在團隊裡是用來被吐槽的對象

石田光男:神尾佑 (高個子)
警護課第四係的一員
已經結婚有女兒了,話不太多
基本上是用來告訴觀眾其實SP得長這麼高才行

西島勇司:飯田基祐
警備部警護課理事官
與尾形係長同校畢業,似乎是上司裡比較能理解尾形的存在

田中一郎:野間口徹
公安部巡査部長
與井上是同期生,擅長潛入調查

總監督:本廣克行
就是你,跳舞的大搜查線(XD)的監督大人
你也太愛警察了吧

音樂:菅野祐悟
太讚了,感謝你創造出這麼有感覺的音樂

腳本:金城一紀
自從岡田演了FDF後就搭上線的名作家
兩人一起討論、創造了這部戲
聽說井上的動作戲都是岡田自己排的

再往下,建議已經看過的人才看
這是一些影片隱藏的、可以讓人想將影片打開來重看的細節

1.重看時才發現井上的妄想畫面畫面都是由他自己扮演犯人
這是表示他在想:如果我是犯人會怎麼做嗎?

2.於是注意幾乎在每集都會出現的電子郵件畫面
寄件者不只一個,所以可以研究一下誰是誰指使的

3.其實片頭畫面很重要
我在重看時注意了一下他是否隱藏了線索說結局這樣是何時開始的

接著這反白,沒看過的絕對不要看

尤其是最後一集,片頭畫面放在影片最後面
如前兩集的畫面一張一張臉破碎出現下一個人的臉
"他"的臉只剩下那個詭異的笑容讓我毛了一下

於是,屬於過去篇的第8集的片頭沒有這個笑容

很多人看不懂的最後一集
我的解讀是他們想用直接手段(漆彈假阻擊)告訴上級警護課需要改革


每個人都有他們各自的大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